台北-永康牛肉麵米其林必比登推薦,必吃紅燒牛肉麵&神級粉蒸排骨是超完美組合

IMG_E6683IMG_E6684

店門口看一下,走過路過才不會錯過

創立於民國52年,果然好味道是被永流傳的

IMG_E6692

小菜區,看到喜歡的跟店員說即可唷。

IMG_E6674IMG_E6675

 完整菜單價格一覽表

IMG_E6672

半筋牛肉麵 $270/大  (大推必點!!)

因為兩人分食同時身為肉食者的我問了店家,"大小碗的差別"除了的分量增加外肉的分量有增加嗎?答案是肉也會多

其實這是第二次拜訪了,吃了一次之後總覺得念念不忘,只要有到永康就會來吃一下。

半筋半肉真的是肉塊筋塊!!,一大塊的筋一般並不常見,燉煮的透心滑嫩Q度與膠質的黏性,我真的很推薦,牛肉塊當然非常軟嫩入味沒甚麼好說的就是好吃。

麵條不會煮的過頭保有些許彈性但普通了點,如果麵條有更多種選擇會更令人滿意。

麵條&筋肉的軟硬標準可以跟店家說來調整,本次沒有特別說但上桌很令我滿意,可能我是大眾口味吧

IMG_E6685擷取

▼桌上附的酸菜與辣椒自行免費使用

建議先吃原味後再添加兩者會有變換口味的感覺,辣度很舒服香氣很足是溫柔的辣,酸菜有脆度與鹹度跟牛肉麵搭配的超棒。

辣椒醬好像沒有每桌都有,別桌的都陸陸續續來使用辣椒,可見這個辣椒醬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,喜歡吃辣的自己加調整辣度。

IMG_E6680

▼粉蒸肥腸 $130

大腸份量不少也有先處理過沒有腥味也調製入味口感軟Q,粉蒸有透心糯米口感超級綿密帶有微微的辣度,有點像豆瓣的風味不太敢吃辣的朋友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!

大腸下方有舖地瓜有一定的厚度,沾附些許精華與醬汁並且很綿密,而且每次吃這間的地瓜都好甜可能有選過喔!!還是我幸運呢

IMG_E6679IMG_E6690

粉蒸排骨 $130  (大推必點!!)

口味跟粉蒸肥腸一樣,底部也是舖地瓜喔!差別在於大腸換成了排骨,排骨入口不需要牙齒就可以輕鬆分離,帶有點肥肉的部分但吃起來完全不油膩入口即化,相較肥腸我更喜歡這個。

糯米搭配排骨有點像是變相的糯米雞,蒸煮透心的軟綿糯米搭配細緻軟嫩的肉塊,差別只在於這道風味更重一些加入一點豆瓣料理的靈魂,如果愛糯米雞的朋友千萬別錯過。
IMG_E6678IMG_E6681

涼拌豆絲 $40/藍盤子  (大推必點!!)

豆絲質感很細緻,跟以往吃的豆干類產品相差甚遠!!口味偏向清爽開胃,但卻感受到條條豆絲都入味深沉,有種高湯調製的感覺讓我很喜歡。

IMG_E6687

泡菜 $60/紅盤子  (難吃)

看起來像是台式泡菜,吃起來卻不如想像,他帶有台式泡菜的酸味但沒有甜味也沒有鹹味....就只有酸是忘了放調味料還是故意的呢?

最糟的應該是胡蘿蔔吃起來就像是生胡蘿蔔切片,腥味完全保留沒有被處理掉敢吃胡蘿蔔的我都覺得不太滿意,蔬菜的部分脆但敗筆就在調味吧。

總而言之他獲得了我吃生吃過最難吃泡菜的美名但也許有人喜歡。

擷取1

 

吃完鹹食總要吃點甜點來做個最完美收尾,推薦大家走路兩分鐘就到的附近的健康甜點!!

豆乳與豆乳製的各式甜點,霜淇淋/優酪/優格/貝果與抹醬   連結請點我-二吉軒豆乳

 

店家資訊

本次用餐是下午2點左右,店內幾乎都坐滿了但不太需要等待,討厭等待的朋友很推薦避開用餐時段,上菜數度也非常神速。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

電話: 02 23511051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ron萱 的頭像
    sharon萱

    貪吃公主sharon萱

    sharon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